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刘洪建到武夷山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17 03:21: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上午,南平市长刘洪建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武夷山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扫黑除恶台账是否建立健全?”“今年共打击了几起黑恶势力?”在武夷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和公安局指挥中心,刘洪建对奋战在扫黑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并认真察看内页材料,详细了解涉黑涉恶案件受理、当地打击黑恶势力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洪建认真听取了武夷山市和南平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一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担当精神、领导能力、群众观点的重要标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担当担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从严打击。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11类黑恶势力,坚决铲除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实效。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实现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和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