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消防支队发动“三大攻势”扎实推进电动车、出租屋消防安全宣传

2018-08-13 11: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丽璇)针对近期电动车、出租屋火灾易发、高发的特点,南平消防支队立足实际,充分借助社会各类宣传载体优势,发动“三大攻势”,大力普及电动车、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着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逐步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

发动公益活动攻势,延伸宣传触角。“阿姨,您好,您看一下电动车、出租屋防火宣传单,在楼道禁止为电动车充电。”南平消防支队发动消防志愿者和社区宣传大使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出租房聚集地等,向居民面对面宣传防火安全须知。全新编制的《谨防电动车小火酿大祸》海报,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简要说明电动车的火灾特点及防火措施,卡通漫画的搭配也成功将枯燥的消防安全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易于社区老少阅读和学习。此外,南平消防支队还坚持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组建义务消防宣传队,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培训,有效激起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的重视程度。

发动网络平台攻势,强化宣传载体。南平消防支队利用村村通广播系统,在全市农村广播消防安全提示,切实将电动车、出租屋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鼓励村民积极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积极参与到火灾防控工作中,共同维护社会的消防安全。此外,南平消防支队还通过消防支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送相关常识,广泛宣传火灾案例,引导广大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商生产的电动车产品。停放时,不得在出租屋门厅、过道充电,切实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

发动亮眼提示攻势,提升宣传效果。为扩大消防宣传受众面,南平消防支队充分利用市区楼宇视频、LED屏等宣传媒介,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安全提示信息等形式大力普及电动车、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全市各大影院、KTV娱乐场所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全市公交车、出租车LED条屏全天候不间断播发消防安全提示标语,全面营造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