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务虚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2018-08-11 06:16: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南平市委召开务虚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我市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刘洪建在会上讲话。兰斯文、黄健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突破年”工作情况。

会上,与会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形势和下半年工作,从不同角度谈思考、提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围绕“形势怎么看、重难点怎么抓、担当作为怎么干”,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说,要敏锐把握形势变化,既看到“稳中向好”,又注意“稳中有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保持清醒,奋发有为,盯紧全年目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袁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跨越赶超,持续深化“四比六促”和“项目突破年”活动,着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强化“两大支撑”。产业支撑要突出“延链聚群”,围绕推动七大产业规划落地落实,着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下力气培育“金娃娃”,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产业新格局;项目支撑要突出“质量效益”,紧跟政策变化,积极融入区域协作,抓紧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促进大发展,同时推动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化、常态化。二要做优“两大经济”。实体经济要突出做大做强、创新提升,更加重视抓帮扶、抓创新、抓集中集聚,加快完善园区配套,提升市场竞争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水美经济要突出连线成面、提质升级,坚持全市“一盘棋”,推动各县(市、区)策划实施一批上下游联动、区域间互补的项目,推进全域水美建设,发展水美经济。三要推进“三大建设”。武夷品牌建设要乘势而进、放大效应,严之又严加强质量管控,细之又细抓好营销运作,打响做优“武夷山水”品牌;生态银行建设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加快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新区新城建设要产城互动、加快推进,武夷新区要倒计时推动搬迁必备的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引进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尽快集聚人气商气,同时加快延平中心城市建设。四要聚力“三大攻坚”。防范风险要突出“早”,及早防范、及早处置,确保各类风险安全可控;脱贫攻坚要突出“实”,务实扎实、落细落实,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着力提升脱贫质量;污染防治要突出“严”,严抓严管、严查严处,抓紧制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坚决治理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保护好生态“高颜值”。在抓好上述重点的同时,要紧盯赶超任务和全年目标,找准短板弱项,抓住发力重点,挖掘增长潜力,着力推动一产稳步回升、二产持续提升、三产激活攀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袁毅强调,加快南平发展,要在统筹,坚持以新思想为统领,注重学以致用,从新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善于弹钢琴,既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又要抓当前稳增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重在落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务实作风,发挥“大督查”机制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贵在创新,学习“晋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闯敢拼、先行先试,敢打硬仗、迎难而上,在创新突破、攻坚克难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为在担当,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完善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制度措施,营造放心做事、放手做事、放胆做事的制度环境,激励广大干部在担当尽责中体现作为、在积极作为中奋发进取。

刘洪建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聚力突破、全力冲刺,加快推进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和绿色发展。一要提升站位,坚定不移加快绿色发展。深化“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以“五个一批”项目为抓手,持续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二要精准定位,持之以恒培育七大产业。认真研究产业发展思路,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本运作,实施品牌战略,做大做强产业经济。三要注重品味,因地制宜建设水美南平。将“水美南平”建设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相结合,不断集聚人气和商气,发展水美经济;与此同时,加快武夷新区和延平新城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四要凝心聚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五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学习“晋江经验”,弘扬“工匠精神”,强化市场意识,树立法治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朱昕华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