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组到延平区督导检查工作

2018-08-10 15:3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佳丽)8月7日上午,由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少敏为组长的市“七五”普法中期第五督查组到延平区督导检查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嘉林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延平区四鹤街道杨西社区、南平五中、区检察院等地,听取法律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工作汇报。

当日下午,在观看“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成果展后,随即召开延平区“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汇报会。

“普法经费纳入财政的比例如何?”“社区普法创建情况如何?”“创建面有多大?”“在开展普法后,群众的满意度如何?”……陈少敏在听取我区“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汇报后,细细询问有关部门,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一一解答。

陈少敏指出,延平区“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准备充分,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领导重视,机制健全。积极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二是主动对接,重点突出。注重将普法宣传与重点工作开展相结合,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比六促”和“项目突破年”活动中,普法宣传都发挥了巨大作用。三是精准发力,确保实效。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注重夯实基础,开展有特色、有趣味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四是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将法治宣传与民间艺术相结合,开展“法治剪纸”等活动;将法治宣传与新媒体相结合,利用“两微一端”打造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的法制宣传平台。五是普治结合,普创并举。将普法工作和依法治理工作相结合,法制宣传和创新相结合,以点带面,推进“七五”普法取得实效。

同时,陈少敏也指出延平区在开展“七五”普法中创新不够,普法实效有待增强;落实不够,工作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建议延平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加以改进,主动协调配合,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后,督查组一行前往延平区法治阵地太平镇法治公园,查看法律进乡村情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