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建瓯:东峰传统农业 玩出新“花”样

2018-08-10 07:50: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在荷塘边翩翩起舞

在建瓯市东峰镇坤口村,有一个特殊的农庄——陶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其另辟蹊径,将传统农业“玩”出新花样,让农田变成不单种庄稼,而是集绿色农业、休闲旅游、立体养殖为一体,让它拥有吃、玩和观赏功能,成为独具魅力的田园综合体。

家乡有好山好水好生态。2015年,在江西创业的陈道慧毅然回乡创立了陶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立初期,陶然农庄主要以种植、养殖为主,主要产品有百香果、猕猴桃、山葡萄、无花果、玫瑰茄等蔬菜瓜果以及各类禽畜、稻花鱼。园区总面积1055亩,建有80亩现代化钢构大棚,配套使用水肥一体化系统等现代农业种植技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陶然生态农庄200余亩的荷塘中,一株株荷花傲然挺立,姿态万千。游客来到这里,不仅有美景欣赏,还可体验采摘莲子的乐趣。“去年莲子卖了200多万元,今年7月1日以来,我们农庄已陆续接待了数千名游客,单日最高客流量上千人,今年莲子都不够卖了!”农庄负责人陈道慧兴奋地说。

产业向绿,模式向好。农庄内溪河纵横,水系发达,有长达2公里的河道,环境清幽。地理位置上,距离高速路口仅8公里,发展“旅游+农业”条件优越。陶然农庄盯准“观光农业”方向,从现有的生产加工到生态旅游,延伸产业链,增加土地附加值,逐步建成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康养基地。投资70余万元建成了荷塘观光栈道,建成了接待150人的农家乐……

“眼下正准备对外招商引资,扩大规模。目前正在跟几家公司对接,准备往合租养老、户外拓展基地方向发展。下一步我们还将对河道进行修整、美化。”陈道慧对农庄的发展信心满满。(魏永青 叶秋艳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