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国字号”品牌 助推建瓯锥栗产业发展

2018-08-04 08:16: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建瓯市举行推进建瓯锥栗产业发展报告会暨“建瓯锥栗”获中国驰名商标授牌仪式。这是该市锥栗在获得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之后,取得的又一“国”字号品牌。

建瓯是“中国名特优经济林锥栗之乡”,锥栗种植面积达57万亩,其中盛产面积30万亩,年产量4.16万吨,年产值6.7亿元,居全国首位。全市直接参与锥栗生产的人员3万余人,因锥栗产业受益人口达23万人。

为促进“建瓯锥栗”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建瓯市制定“建瓯锥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使用和管理办法,引导8家授权企业实施标准化、无公害化管理,统一商标标识、质量标准;常态化组织首席质量官、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联合林业局、农业局选派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大力推广锥栗丰产培育技术,举办各类培训58场,培训2万多人;围绕精品农业示范基地,创建锥栗丰产栽培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区,产品远销美国、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该市还积极拓宽锥栗产业推动方式,提升品牌效益。加大开展防御性商标注册的工作力度,开展地标产品“建瓯锥栗”专项执法,推广“协会+企业+地理标志产品“建瓯锥栗”+农户”生产经营模式,建立73家保鲜库,发展锥栗加工、保鲜冷藏企业16家,带动“建瓯锥栗”产业化、区域化、规模化增长。

“建瓯锥栗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以后,我们更增强了信心,使得我们产品的销售更增加可信度,增加广泛性,提高整个市场的占有率。”建瓯市锥栗协会会长李宏英这样说。(陈水丽 魏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