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浦城:送戏下乡六十载 扁担精神代代传

2018-08-02 17:29:4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剧团表演很精彩

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文娱生活逐渐丰富起来,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这支“扁担剧团”渐渐陷入困境。国家二级演员叶红是在戏剧最受欢迎的七十年代进入剧团的,40年间,她见证了剧团的辉煌和衰退。戏剧开始走下坡路后,剧团不断尝试改变和创新,把老区的红色故事和闽派古琴、剪纸等地方特色文化融入到歌舞、戏剧的彩排中,用戏曲曲牌套现代词,在改革与创新中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如今剧团的表演方式不仅有传统的赣剧戏曲,还有歌舞、表演唱、朗诵、快板等等。

光荣的历史已成过往,但是“扁担剧团”服务群众的精神内核依旧代代相传。“目前我们的十九大文艺巡演已经演出了40多场,从实际演出效果来看,还是很受群众欢迎的。”如今成为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艺术总监的叶红告诉记者,近年来,剧团通过送戏下乡的方式,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惠民政策、老区发展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快板等文艺演出的形式送到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及基层老百姓的心坎上。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