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消防大队稳步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2018-08-02 16:0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邹章玲)为全力抓好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浦城县消防大队结合全县出租屋现状,科学研判形势,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层层部署抓落实。为大力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大队积极提请浦城县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全县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全县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监管,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多方发力除火患。为切实做好出租房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浦城县消防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本着“不走过场、严查火患”的原则,重点排查出租屋内有无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有无违规改造燃气管道、有无封堵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等情况,同时大队联合各乡镇(街道)制定《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告知书》,在排查期间向出租人、承租人发放并要求增强消防安全忧患意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和隐患整改的必要性,狠抓落实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拓展阵地造声势。针对居住出租房人员流动性大,租户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容易导致各类火灾事故频发,浦城县消防大队组织网格员、出租人、承租人分批培训,就出租房火灾发生后逃生处理方法、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现场技能讲解,进一步提升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展开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同时,浦城县消防大队利用微信、短信、网页、电视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