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李坊乡:改善村容村貌 助力乡村旅游

2018-07-30 17:1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裘佳伟)近日,笔者从光泽县李坊乡了解到,该乡自开展环境整治以来,一体化推进农村环境专项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初步实现了“环境美”向“发展美”转变。

据悉,自2016年起,李坊乡全面实施环境整治行动,在全面清理村庄、河道公路沿线等地积存垃圾的基础上,建立完善路长制、河长制,配套垃圾收集、清运设施,建立卫生保洁队伍,集中整治“三线”乱拉乱挂、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内乱搭乱建现象。

针对农村厨房、卫生间、洗衣池等污水无序排放现状,新建三格式化粪池、人工湿地等处理设施320余处,拆除猪栏旱厕、填埋清移露天粪坑粪缸百余处,集中新建一批农村公厕,因地制宜解决了污水乱排问题。

环境好了,李坊乡旅游有了很大起色,许多投资客商来村里开办民宿,带动了当地旅游的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