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朱子家训》国画注解版入选国家“农家书屋”重点推荐读物

2018-07-17 08:46: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2018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福建省出版的文化类图书4部入选。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朱子家训〉国画注解版》(顾志珊绘图、方彦寿注解)入选文化类重点推荐图书。

去年出版的《朱子家训》国画注解一书,凝聚策划创作团队的智慧与努力,以全新的视角,以传统“好故事”诠释朱子文化,呈现给社会一本雅俗共赏的读物!主要亮点有:用传统故事解读家训、用传统国画演绎故事、用朱子语类深化家训、用意象漫画提升空间,兼具收藏性、可读性。

《朱子家训》是朱子文化恢宏体系的浓缩,融四书精华、汇先贤智慧。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清先生为此书作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