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濠村乡:新建农贸市场 百姓齐“点赞”

2018-07-09 17:4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 叶永仕)“原来这里环境脏、乱、差,猪圈就在边上,我们到村部会议室开会,都要关着门,捂着鼻子。现在新农贸市场建好后,真是为村里办了一件大好事,环境好了,十里八乡的人都说好。”日前,濠村乡溪口村的老党员吴顺成看到村部旁新建的原溪口农贸市场干净整洁,打心里高兴,频频“点赞”乡里和村里为村民办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溪口村位于濠村乡与建阳区交界处,国道205线旁,毗邻濠村乡的仑下、毛墘,石陂镇的葛墩、南岸以及建阳区的马岚、浒州等村,由于溪口位置在相邻的这些村处于中心位置,原来这些村的村民每逢农历初三、初八都集中到该村赶集,采购生活用品和销售农特产品。赶集的地点就设在村部旁和国道边的一块空坪上。

“原来的空坪上有村民一个猪圈,加上国道加高后,积水不容易排出,慢慢的成为大家堆放东西的仓库一样,摊贩们大多把摊子摆到国道两旁,多是占道经营,不仅会带来交通拥堵,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溪口村村主任练金华介绍,对此,该村在濠村乡的支持下,通过“一事一议”和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启动建设了新的溪口农贸市场。作为濠村乡的重点民生项目,新的农贸市场占地1200平方米,总投资44.7万元,共设置摊位40个。

新的农贸市场2017年10月开始建设,2018年春节基本建成并投入试运营。投入运营后,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得到解决,村民一个个都说好。“连建阳区的人来看了都说我们做了件大好事,浒州村的人还学着在村里盖一农贸市场。”练金华介绍,开始建新市场前,涉及3户村民的私人用地,村里花了2个多月做思想动员工作。个别村民还存在不同意见,一村民在建阳,他们就趋车前往,直到做通思想。“后来看到建得这么好用,大家都说好了。现在除了用于赶集的农产品交易外,晚上,村民还在这里跳广场舞,村民办红白喜事时,这里成了最好的摆放酒席的场所。”练金华高兴地说,在任职村干部期间,能为村民们办点实事,并得到村民的认可,心里是由衷的开心。

据了解,新农贸市场已经试运行一段时间了,成效不错,下一步村里准备进行招投标,对市场实施规范化管理,这也可成为村财增收又一新的亮点,促进村集体经济壮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