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严惩“毁林种茶” 保护生态环境

2018-07-08 03:59: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笔者从武夷山市检察院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院生态科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各类涉生态资源案件38件46人,批捕率达97.8%;移送法院起诉案件26件35人,均作有罪判决。

1月23日,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了《进一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垦茶山行为的通告》。通告称,未来将对2008年12月以后所有违法违规开垦的茶山持续进行彻底整治,恢复植被。为此,武夷山市检察院专门成立了“毁林种茶”刑事案件办案小组,主要负责办理武夷山范围内,尤其是武夷山国家公园区域范围内的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对于“毁林种茶”刑事案件,武夷山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武夷山市法院建立了“快捕快诉”、“补植复绿”等机制,对于此类案件原则上一般不取保候审、不建议适用缓刑,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毁林种茶”现象的蔓延。(王庆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