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力整治毁林种茶 促茶业高质量发展 武夷山毁林种茶整治及茶产业提升专题会议召开

2018-05-05 07:0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武夷山毁林种茶整治及茶产业提升专题会议在武夷山市召开。市长许维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熙满、罗志坚、钟文龙,省林业厅副厅长、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许维泽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国家林业局驻福州专员办和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具体指导下,武夷山市坚持标本兼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建立针对性的机制,聚焦重点,严厉打击毁林种茶行为,并着手建立长效管控体系进行长期全面的管控,着手理清发展思路全面促进茶产业提升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看到,毁林种茶整治及茶产业提升工作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必须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工作举措加以解决。

就下一步工作,许维泽强调,武夷山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于伟国对南平市延平区畜禽养殖退养户转产转业情况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绿护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护好武夷山这方碧水丹山。一要强化对毁林种茶的危害和茶产业提升发展的深刻认识,既要思想认识到位,更要工作落实到位,以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二要强化对毁林种茶无序开发茶山的综合整治,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管控办法和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推进茶产业的提升和发展,加强生态茶园建设,加快打造茶叶质量监测平台和标准化体系,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科学管控茶叶市场,突出茶产业三产融合,推动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