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6-27 15:5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严章俊)26日下午,建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一楼礼堂召开,听取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徐平教授作《宪法》专题讲座。建瓯市丘毅、周安有、陈祥平、叶国壮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街道)主官、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等共260余人参加学习会。

“报告内容立意深远、内涵深刻、观点鲜明,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对我市各级准确把握这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建瓯市委书记丘毅指出。他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此次《宪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在今后工作中紧密联系运用,为促进建瓯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徐平教授长期从事地方立法工作和法学研究,对《宪法》和我国法律制度有较深入研究,主编出版了多部专著、并发表了许多重要法学理论文章,是我省法律理论和实务方面的著名专家。在学习会上,徐平教授从“宪法的内涵和意义”、“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此次宪法修改的基本情况”“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 和“关于宪法实施”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系统解读了此次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改过程和主要内容。徐平教授以宽广的视野、严密的逻辑和生动的案例,对如何贯彻实施宪法作了详细讲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