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成立十年庆

2018-06-27 15:5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秋艳)25日晚,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在闽源文化广场举行了成立十周年庆祝晚会。夏夜清风徐徐,闽源广场一派灯光闪烁,热闹非凡。由市委文明办、市水利局、市文体新局、市海事处、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主办,市游泳协会、市水上救生自愿大队等团体承办的汇报演出在孩子们精湛的架子鼓表演中拉开序幕。《水上救生情景剧》、《儿童舞蹈》、《瑜伽表演》、《大合唱》、《禅舞》等多个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

据悉, 42位冬泳爱好者于2008年5月自发组成的公益性救援组织——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目的是应对洪水灾害,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水上抢险救援及打捞工作。从2015年开始,每到夏季,他们便两两一组,在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轮流守护在建瓯城区游泳人群集中的河段。除了意外发生时的救援,他们还进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和引导,告诫人们哪些地方水急、水深、有漩涡……给游泳者善意的提醒,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了使队伍走向专业化,救援队在每年的春、秋季,都会组织一次14天的集中训练。水救队队员们还自筹资金添置设备、外出参加培训学习。队长王东强介绍,为了提高救援的成功率,他们多次到建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请专家为他们培训,包括外伤应急处置、人工呼吸心外按摩等救生知识,还到建瓯市消防队取经,学习救生装备的使用。

水救队成立十年来,取得了“赫赫战功”。先后成功救助62人,更有5名队员被建瓯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其中,队员叶梦国至今已救溺水5起7人,获建瓯市、南平市见义勇为奖,2016年还被评选为第五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这支水上救生志愿队被市民誉为“漩涡激流中的生命守望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