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浦城打造稻田彩绘观光示范基地

2018-06-27 09:31: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经过省农科院数字所和浦城县农业局技术人员的精准测量,插下秧苗的浦城稻田彩绘观光示范基地已呈现出图标字样。

稻田彩绘,又称稻田作画,主要是以绿色及紫色叶水稻种植于水田中,栽种时先在农田里用传统画线器,画出九宫格,依图样定出坐标,再牵线描出图样或字体轮廓,最后种上紫色秧苗,随着水稻生长,就会呈现出预先规划的图形或文字。

这一稻田彩绘观光示范基地位于浦城县莲塘镇山桥村,距离城关5公里,建有设施农业200亩,油菜种植面积约500亩,是远近闻名的油菜花观赏地。今年油菜花开时节,每天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前来赏花。

为做大做强观光农业,浦城县今年计划继续在山桥村潘墩畈建设100亩稻田彩绘观光示范基地。目前彩绘面积40亩左右,其中紫色稻面积20亩、黄色稻面积2亩、绿色水稻面积18亩,观赏期可维持3个月左右。(朱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