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加快修缮潘坊索桥 服务民生

2018-06-25 16:5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智霖)近日,在顺昌县洋口镇潘坊村铁索桥整改现场可以看到,桥面上已经搭建好脚手架,修缮工作正有序开展。据悉该桥建于2007年,索桥部分钢丝绳老化,接连处有螺丝存在腐化现象,前几日的暴雨导致上游捞沙船沿河漂流而下碰撞索桥,造成桥面移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过往村民、行人车辆较多,索桥使用频率较高,为村民通往镇区的便捷通道。洋口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投入约52万元,对索桥重新加固,换掉已经损坏或即将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件。目前,整改维修工程已经架设好维修钢管,更换吊索,陆续进行防护除锈等项目施工,索桥项目将于8月底完成修缮并投入使用。后期将加强对铁索桥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定专人负责对铁索桥进行管理,控制载重农用三轮车通行,确保有人建有管。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索桥安全性得到有效提升,该桥还将成为洋口镇红色旅游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过往行人和游客可在桥头处驻足观光,能够有效提升洋口镇及潘坊村的整体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