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洋口镇生态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增加百姓获得感

2018-06-11 15:5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启荣)“要做好沼液运输台帐,沼池容量必须加大,沼液喷灌牧草要圈出具体地块地图……”6月10日,顺昌县洋口镇请县环保局专业人士到镇区所在地长富第11牧场,专程察看污水治理情况,专家对整治不到位的几项明确提出要求。

去年5月,11牧场经省市环保部门监测,治污问题被要求整改,经一年来的整治,环保情况已基本达到整改要求。环保无小事,洋口镇政府主动服务,请上环保部门专业人员再进行整改技术指导,以实现牧场环保全面达标。

洋口镇地处闽江上游,县城东郊,近年来,这个镇把生态环保建设作为一切建设的先行工作抓实抓好,并落在关键节点上,属地内的第11牧场是顺昌县唯一一家牧场,治污管理怎么样,效果如何,全县人民都睁大眼看着的,在它下游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设有环保部门的一处监测站。这个镇始终把环保看作一把高悬的利剑,镇领导经常走访这家企业,密切关注这里环保工作的每个细节,一有问题就一起分析解决,从不留后患。

这些年,随着洋口镇区红色旅游的日渐兴旺,对镇区的环保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镇里对地面环境卫生实行公司化管理,在实施“万人保洁”工作基础上进行了拓展,前些年就专门组建有一家保洁公司,对镇区大小街巷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日日时时进行清理保洁,确保镇区及其周边卫生的整洁、清楚,提高驻地居民的生活品质。

另一方面,对地下污水排放进行科学治理。今年5月20日,镇里投资兴建的污水处理站正式运行,它将镇区居民生活污水汇集至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每日处理污水最高可达500吨,用实际行动保持闽江上游水源的洁净。今年5月以来,洋口镇进一步强化生态管理,对镇辖区的卫生保洁、各级别道路、环境监管、河流、森林保护等五个方面生态的监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请第三方,采取APP大数据监管方式,对生态进行监管,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绿水青山是我们家园最好的妆扮,抓好生态建设是我们乡村干部应有的职责。”顺昌县洋口镇党委书记谢辉说,“做好这项工作,就是增加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洋口红色旅游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的实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