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筑牢发展生命线

2018-06-20 16:25: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案件防控工作,扎实推动风险防控攻坚年工作,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召开2018年案件防控工作会暨风险防控攻坚年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详细解读了案件防控及风险防控攻坚年工作方案。

会议回顾了上阶段案防重点工作,并对2018年案件防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一要狠抓案防管理责任落地,强化“一道防线”案防履职,落实“二道防线”的风险管理和监督职权。二要层层压实案防管理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一把手”的风险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对分管条线负责,市分行各部门对全辖条线内的案件及风险事件负责,员工对岗位负责。三要提升监督检查管理能力,要通过“三个三”风险管控机制季度考核评价,强化各职能部门尽职检查工作,同时积极改进、创新检查监督方式方法。四要扎实开展案件风险排查,重点是结合银保监会“三三四十”市场乱象专项治理活动组织开展各条线关键风险点专项排查,严守风险底线。五要加大案防工作考核力度,持续完善案防评估考核体系,不断完善问责管理机制,压实案防工作“责任链”。六要培育审慎合规信贷文化,要将信贷文化建设作为信贷版块的整风运动来推动,作为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落实,构建信贷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七要持续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市分行将在全辖开展“合规先锋”评比活动,以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形成人人合规、主动合规的良好文化氛围。八要联动提高代理案防水平,按照“四个同步”要求,强化对代理网点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南平邮政金融案防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就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规划暨风险防控攻坚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执行到位;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排查到位;三要强化问责机制,管理责任到位;四要强化联动沟通,沟通交流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