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大武夷旅游圈崛起 游客纷至沓来

2018-06-20 07:25: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完海洋公园,晚上可以带孩子去看‘印象大红袍’,明天去主景区登天游、坐竹筏,下午可以去茶文化观光园体验制茶、观看斗茶表演。”这两天,来自湖北武汉的张秀琴女士一家在武夷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她说,武夷山这几年变化很大,以前来武夷山就是“爬山坐竹筏,晚上睡大觉”。而现在大人可体验的项目多了,孩子也有了玩耍的地方。

和张女士一样,许许多多的游客也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闽北地区旅游发展所带来的欣喜和感动。

增加旅游产品有效供给

1999年,武夷山作为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开启了南平旅游业发展的新篇章。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武夷山水之盛名与武夷茶之美名远播,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曾经,“登山、赏景、泛舟九曲”是游客来武夷山的唯一选择,而这种现象在2010年3月29日《印象大红袍》正式公演以后,有了明显的改观。

作为张艺谋印象艺术团队创作的中国第五个、福建省首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让游客可触、可感地体验武夷的历史、民俗、山水以及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除了《印象大红袍》之外,武夷水秀演出、云河夜游、武夷宫-崇阳溪两岸夜游、夜下梅旅游线路以及朱子文化节、欢乐茶节、食品博览会等各种旅游产品和活动,不断丰富武夷山旅游业态,让武夷山旅游从单一的观光游向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会展等并举的多元化迈进,让游客有了“留下来、住下来、还想来”的理由。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南平市发挥龙头带动能力,以全域理念统领旅游业的发展。在龙头带动下,各县(市、区)明确发展思路、步步为营,全力提升旅游产业,除了基础的观光游,还不断增加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做好“旅游+”文章,推动大武夷旅游圈的崛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