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松溪县花桥乡招沙甲村:金花葵里生“金花”

2018-06-19 08:01: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松溪县花桥乡招沙甲村的农田里,许多农户正在平整土地,准备种植金花葵。

金花葵又名菜芙蓉,其花可食,且药用价值高。花朵盛开时,犹如金色芙蓉,清新淡雅,沁人心脾。如今,金花葵已在花桥乡“落地生根”,开出朵朵“金花”,助力农民走上致富路。

“我们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对接,开发了金花葵——紫云英绿肥轮作高效栽培技术,该技术充分挖掘紫云英作为生态功能型绿肥的特性,在提高金花葵生产质量的同时,有效缓解土壤酸化、肥力下降等问题,并可充分利用紫云英、金花葵是蜜源植物且花漂亮的特性,养蜂生产紫云英蜜、金花葵蜜,带动附加产值,有效提高农民的收入。”福建省松溪金花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克跃说,公司生产的金花老白茶、金花茶片等系列产品深受市场欢迎。

目前,公司已投入资金150万元,在花桥乡建立金花葵——紫云英绿肥轮作高效栽培技术基地300亩,可年产1.95万公斤金花葵干花并加工成系列产品,年产27万公斤紫云英精饲料。今年,该乡还在招沙甲村试点,采取乡财政出资购买种苗免费发放,村财政出资流转土地免费给每户3亩,公司以高于正常收购价10%的价格收购的方式,吸纳全村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金花葵,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叶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