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系列活动在延举办

2018-06-15 10:1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峡阳“战胜鼓”:据民间史料记载,峡阳镇有个薛姓的峡阳人在郑成功军中任旗手,善于击鼓,曾经参加过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战役,后来解甲归乡,年老多暇,便把一套击鼓技艺传授给乡里少年。因为是郑成功收复台湾时军队所用的鼓点和击法,所以初名“战台鼓”,流传至今,又称“战胜鼓”,现已形成边击鼓边表演边行进的一种独特的鼓会表演形式。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林晓峰,副市长罗恩平在出席活动中表示,开展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活动旨在共同纪念海峡两岸公认的民族英雄郑成功,缅怀他的丰功伟绩。此外,活动对深入挖掘郑成功文化内涵,丰富两岸人民共有的文化记忆,加深两岸人民血脉亲情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推动两岸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海峡两岸将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加强南台之间交流交往、携手合作,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