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系列活动在延举办

2018-06-15 10:1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洲“挑幡”:郑成功当年在大洲岛操练水军时,大洲的不少造船工人应征入伍。郑成功奉命出兵守卫边关失败后,有些入伍的造船工人返回故里,为了表示抗清的决心,他们将带回的军旗高高竖在村头。后来,清兵清村,砍倒旗杆,撕毁战旗,大洲村民极为愤慨,于是把旗杆扶起来竞相擎持,这一举动以后又逐渐演化为每年逢年过节或是大的庙会都要举行的“挑幡”活动,一直流传至今,并传入建瓯,成为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被誉为“华夏一绝”。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2018年,海峡论坛迎来第十个年头,6月13日,作为本届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系列活动在延开幕。

1645年12月15日至1646年8月24日期间,郑成功随隆武帝征战延平。他在延平被封忠孝伯爵位和招讨大将军,提出著名的战略主张"延平条陈",操练水师,领兵作战,初展才华,奠定了其事业发展的基础。后南明永历帝封他为"延平公"、"延平郡王"、"延平王",清康熙皇帝也褒封郑成功"延平郡王"为"忠臣"。也因此,郑成功与延平结下不解之缘。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