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光泽县司前乡:魅力大歧山

2018-06-13 18:1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人叠石

沿着与小溪平行的公路往山林深处漫步,只见公路上方青翠欲滴的毛竹连着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一路上,时见“三狮抱球”,时见“情龟戏水”;河滩上,有的石板像“猪槽窝”,有的被誉为“仙人叠石”;“青龙潭”和“大龙潭”这两处绿得能照见人影的深潭,她的上方都是十余米高的石壁,一弘清水泻下,犹如“银河下九天”,又如花果山下的“水帘洞”。

在岱坪,除了美如仙境的大歧山,还有一处不可多得的名胜古迹——金仙寺。

“金仙寺”位于司前乡东北12公里处的金仙崖山顶。山上古木参天,山峦耸翠,怪石嶙峋。山顶有始建于唐代的葛仙庙,现名“金仙寺”。其建筑庄严,古朴典雅。庙右东侧不到一公里处有七仙洞,洞有7个,上下左右各自相隔数米,可听声观天,其景独特。

这里的山至青至真,这里的水至纯至净。这里的山水素面朝天,不施粉黛。这里的山美水美,就是两个字:自然。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