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在政和县成立

2018-06-11 07:0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党的好政策,没日没夜来建设;干部也有好对策,村民才就会团结……”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日前在政和县成立,启动仪式在星溪乡东山村举行,这是农民讲师林道德在现场表演的政和方言快板——《践行十九大,建设新政和》选段。

十九大以来,政和县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新模式,以“板凳微宣讲”、“乡村振兴讲习所”的方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助力乡村振兴。今年4月,政和县被确定为全省乡村讲师团1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致力打造基层理论宣讲品牌,成立了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

政和县乡村讲师团主要任务是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设有形势政策、科技教育、乡村治理、乡风文明、文化文艺5支小分队,共有55名讲师,多数讲师来自基层一线不同领域的业务骨干、技术能手、行业专家,又熟悉农业、农村、农民情况,宣讲方式灵活,采取“点菜式”宣讲,有的讲师还运用当地方言宣讲,受到农民欢迎。

政和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精神,以“新时代、新作为”百姓宣讲为载体,建好用好覆盖各行业、各领域的宣讲小分队,有针对性开展靶向宣讲、订制宣讲。东平镇镇村宣讲干部86人,以“板凳微宣讲”为载体,十九大以来,累计开展宣讲活动300多场,参学农民群众达5000余人次,星溪乡以“乡村振兴讲习所”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30多场,参与群众2000多人。 (曾大龙 杨潇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