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县开展“保护饮用水源,共建生态文明”环境日活动

2018-06-06 15:3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加强生态环保工作宣传,结合中国“6·5”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6月5日上午政和县环保局联合法院、检察院,星溪乡人民政府,供电公司,义工联合会,南门社区等单位开展“保护饮用水源,共建生态文明”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参观监控设施,开展应急演练,宣传环保知识,召开座谈会四个环节。

2017年县环保局在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重要路口安装监控设施和高音喇叭,监控台设置在县环保局。实现了日常实时监控,对保护水源地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制止环境违法行为应急演练,通过开展保护水库模拟应急演习,模拟发现群众在宝岭水库一级保护区从事如钓鱼、游泳等污染水源的行为,执法人员和民兵应急分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责令停止污染水源的行为,同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在水源保护区上游九蓬村村部门口前空坪摆放横幅、架设环境保护与法治教育宣传展板吸引村民前来观看,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接受村民咨询。共向村民发放了环保、法治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村民环保政策咨询30余人次。

在九蓬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向村民介绍了保护区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村民意见,同时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形成统一意见,为进一步开展水源地保护工作奠定基础。

政和县珠山水厂水源保护区水源地位置为宝岭水库大坝处取水口,地理坐标为东经118°54'32.7",北纬27°17'45.2"。水源地类型为湖库型,日供水1.5万吨,服务范围为政和县城城区8万人。县环保局在水源一级保护区边界建设了3.2千米围网,设置县级水源保护区标志和道路警示标志,安装高音喇叭、视频监控等设备,每年组织人员对围网、标志牌、宣传牌等修缮,每月开展巡查一次,监测一次。目前该水源双月监测34项常规指标,单月监测64项指标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质,优于国家规定的Ⅲ类水质标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