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责任扛在肩、群众揣心间 -----建瓯公安东峰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找回走失的儿童

2018-06-04 15:3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潘婉玲 叶荣慧)粗心大意的黄女士外出时将三岁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导致小孩走失。庆幸的是遇到外出执行公务的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找回小孩,避免了一起人员走失事件。

日前,建瓯市公安局东峰派出所民警黄梓瑞在处理完一起警情返回派出所路上,听到街头村民你一言我一语议论小孩走失的事,黄梓瑞赶忙上前问个究竟,原来辖区村民黄女士刚满三岁的小孩不见了。在村民的引路下,黄梓瑞来到黄女士家,然而家里空无一人。为尽快找到小孩,黄梓瑞沿着每条街巷一个个地询问过往群众。半个小时过去了,眼看小学生就要放学,到时寻找的难度将会增大。黄梓瑞分析,小孩可能经常跟着妈妈去学校接送哥哥或姐姐,于是,就沿着前往小学的路段寻找。果然不出所料,就在小学附近的一个小巷子口,终于找到了这位满眼泪水、正无助地四处张望、抽泣着说要回家的走失儿童。

此刻急得满头大汗的黄女士正赶到派出所报警,看到民警已帮助自己找到走失的孩子,不停地表示感谢。临走时,民警嘱咐黄女士,孩子年龄还小,家长外出时不能再将其独自留在家中,以免再出意外。

急群众之所急、寻找走失儿童这件看似普通的小事,折射出的却是人民警察责任扛在肩、群众揣心间的为民情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