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公安民警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正式启动

2018-05-10 08:50: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潘婉玲)5月9日,建瓯公安民警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正式启动。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陈小慧,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杨祖雄,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刘建华及建瓯市立医院分管院长杨捷,医教科科长张涛等同志参加了在建瓯市立医院揭牌仪式。

设立建瓯公安民警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19日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时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重要讲话精神,也是为了贯彻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卫计委、福建省医保委办公室《福建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意见》精神。

在此期间,建瓯市公安局先后与市卫计局、市财政局、市医保中心建瓯管理部联合制定了《建瓯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的实施办法》,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绿色通道”工作联系人,并先后与市立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了《公安民警因公负伤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协议书》。

“绿色通道”的正式挂牌,不仅体现建瓯市立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多年来遵循“以人为本、及时有效”的指导思想,对因公负伤民警实施有效救治,切实消除广大民警的后顾之忧,为全市公安机关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更充分体现了建瓯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全社会对公安民警的关心厚爱。通过建立互动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因公负伤人民警察的紧急救治工作程序和职责,进一步健全了人民警察职业保障机制,确保了建瓯市人民警察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