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圣农集团实施农业养殖4.0体系,推动快速发展

2018-06-01 07:36: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4日,刚刚投产的圣农集团饲料五厂传来好消息,工厂每条生产线时产量达到23吨,单班仅需15名员工操作管理,用工节省达60%。

饲料五厂副经理毛沛贤告诉我们,饲料五厂是圣农集团按照农业养殖4.0体系标准建设的国内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饲料加工厂,生产过程由智能管理系统控制,自动入仓计量、抽样、除铁、校验配料秤、控制原料损耗、统计能耗,特别是原料筒仓在国内首先实现 实时3D成像、温度检测和清仓。

“很多人认为农业很low(低端),靠天吃饭,其实不是这样,农业是一门高科技行业。2016年,国家提出工业4.0,圣农集团随之实施农业养殖4.0体系。”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说。

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2016年圣农集团率先在同行业中实施农业养殖4.0体系,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管理智能化,生产自动化,食品安全系统化,环保、消防标准化,实现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飞跃,使集团成为世界上生产经营管理最先进的肉鸡生产企业之一,打造中国农业养殖升级版,谱写中国梦的养殖新篇章。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集团加强先进技术武装,促进智能化装备和系统的深入应用。在劳动密集型车间实现“机器换工”,提升传统动能,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型。

在顶层设计上,集团引进产业全程信息管理,通过生产系统的横向关联,配套圣农集团自繁自养自宰的生产模式,以各个管理系统进行基础支撑,实现全产业链计划管理的智能化、质量追溯的动态化、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