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老赖”处处受限 其子替父还债

2018-05-28 08:03: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4日,被执行人谢某主动将22万余元执行款交到浦城法院,偿还其所涉4起案件的欠款,至此拖欠6年之久的欠款了清了。

2012年4月至2014年8月期间,被执行人谢某以做生意急需资金为由,分别向黄某、李某、蒋某、周某借款共计23万元。借款到期后,黄某等人多次催讨无果,相继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分别判决谢某向黄某等4人偿还相应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谢某仍无还款意向。黄某等4人相继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谢某名下轿车一辆及房屋一所被查封,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处处受限,且被司法拘留过两回。谢某的儿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帮助谢某摆脱困境,其子筹措了20余万元,并主动联系执行人员,要求帮忙做四位债权人的思想工作,减免利息,只还本金,并一次性付清。在执行人员做通债权人工作,同意只还本金免除利息后,谢某儿子便让其朋友携带22万余元现金与谢某一同到法院当场兑付给四位债权人。事后,谢某如释重负,感慨地说:我现在是无债一身轻,自由了! (姚林伟 陈雪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