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向上向善好青年 ——记福建省政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马钧

2018-05-25 16:0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许友谊 余长青)人物名片:马钧,男,198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政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西门警区负责人。2016年11月被福建省公安厅记三等功,被政和县公安局授予2017年度“十佳民警”荣誉称号,近日,马钧获共青团南平市委授予的2017年度南平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马钧作为一名毕业于警校,热爱公安事业的年轻人,他对待工作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他对待同志团结友爱、真心诚意,他对待群众古道热肠、正义善良,获得了广大群众和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马钧共救助困难群众17人,送走失儿童回家20余次,救助精神病人13人次,并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危难时刻总是冲在前面

危难时刻显英雄。马钧同志在各种困难任务、危险时刻总是冲在最前,不计个人安危,把群众的安全利益放在第一位,同事们都说他是“拼命三郎”。

2016年6月22日23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政和县一宾馆楼顶上有人要跳楼。接到报警后,当日值班的马钧同志立即与同事出警至宾馆楼顶天台,发现一女子坐在12楼的天台边缘哭闹,情绪激动,随时有往下跳的可能,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马钧先通过和女子进行谈话沟通,耐心、关切地询问她生活、工作等情况,表示公安机关会积极帮助其解决困难,极力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稳定其情绪,在趁该女子注意力转移的一瞬间,马钧一把将该女子救离天台边缘并护送至安全区域,围观的群众不禁拍手叫好。马钧同志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