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城区警务室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2018-05-24 16:5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丁晨 许友谊)今年以来,政和县公安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紧盯警务管理薄弱环节,在不增加警力、投入的基础上,新建朝阳、香樟、迎宾三个新型警务室,派出所原有警务队全员进驻警务室,实行24小时勤务,全面负责各自警务区的警情处置、巡逻防控和社区管理等勤务,进一步向前延伸城区警务触角,实现了违法犯罪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8%,侵财类警情下降20.5%,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科学选址,强化治安管控

政和县公安局经过多次实地勘查,反复调研论证,分别在城区市民广场、校园及大型超市、宾馆、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行业场所集中的朝阳路建设朝阳警务室,在人口密集、治安复杂的南门路段建设香樟警务室,在城区二级路企业单位密集又是进出城的主要路段建设迎宾警务室,该三处警务室的建设,全面强化了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部位等重点区域的治安管控,抢占了高效管控社会治安的制高点。同时,在不增加警力、投入的基础上,政和县公安局深挖潜力,对城关派出所现有警力进行优化组合,实行警务区负责制,选拨优秀的年轻民警担任警务区负责人,目前三个警务区负责人平均年龄为35岁,整个队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

便民为民,家门口的派出所

警务室实行统一标识,安装室外警务室灯箱和设计显目的警务室招牌,实行24小时值守,随时处置该片区各类警情、接受群众求助和服务群众,做到让群众随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使群众心安,歹徒惊颤,成为政和城区一道亮丽风景。辖区的群众也喜欢到这些“家门口的派出所”咨询事情,寻求帮助。警务室成为既能接待群众,又能开展工作的便民利民场所。

快速反应,提升警务效能

警务室实行24小时勤务,全面负责各自警务区的警情处置、巡逻防控、服务群众和社区管理等勤务,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震慑违法犯罪的作用更加凸显,社区管理和服务群众的前沿不断向前延伸,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提高。4月23日23时许,有群众向朝阳警务室民警反映在一KTV楼下发现数名年轻男子手持刀具,民警立即通报香樟、迎宾警务室,三警区值班组闻警即动,对城区街面展开拉网式巡查,不到10分钟就将4名非法持有管制刀具的违法嫌疑人抓获,群众对民警的快速处置表示高度赞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