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文物知识走进军营

2018-05-18 11:4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扬钛)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近日,驻守在世界著名“双世遗”——福建省武夷山市的武警南平支队执勤三大队,与驻地武夷山市博物馆携手共建,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物知识进军营”活动。

活动以图片展示为载体,主要展现了“闽北古建筑”文化和“武夷山万里茶道起点”历史遗迹。活动中,博物馆的文物专家和工作人员向官兵们生动讲解了闽北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武夷山茶文化等丰富的知识。这次活动,深受官兵们欢迎点赞。许多战士表示:由于部队纪律严格,执勤训练任务繁重,加上驻地比较偏远,大家日常少有机会走进博物馆看展览。这次大队结合国际博物馆日,与驻地博物馆携手共建,将文物知识带入军营巡展宣传,让官兵们美美地享受了一次驻地历史文化的饕餮盛宴。

据武夷山市博物馆杨馆长介绍,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让文物知识走进军营,把历史文化精彩还原,正是切合这次主题的实际举措,下一步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让官兵更加便捷地接触到武夷山丰富的文化资源。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官兵对自己守护的这片热土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激发了他们对祖国和民族文化的热爱与自信,同时,也增进了部队官兵与驻地文化部门的友谊,对传承和发展武夷山文化遗产,构建学习型军营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和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