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领导固定接访十年不走样

2018-05-17 16:4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华明)每月15日,是光泽县主要领导固定接访日。5月15日,光泽县委书记陈敏辉照例来到县信访局接访群众。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25批68人次,批示相关部门依法处理的信访事项7件,当场解决信访事项18件。

“光泽县自2008年建立领导干部接访制度以来,十年如一日坚持县领导接访不走样。”县信访局局长王映雪说,“十年来,县主要领导换了好几任,但该制度却始终坚持执行,有效解决了大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为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县政府每年年底制定下一年度县领导干部接访计划和接访值班表,每周安排1名常委或副县长到县信访服务中心接访,值周值日领导实行AB角负责制。每月15日定为书记或县长接访日,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开主要领导姓名、职务、接访日期、地点、陪同接访领导、参与接访单位等信息。各乡镇、部门实行群众来访随时接访制度,对群众来访随时接待、随时处理。

凡领导干部接访日,县信访局均提前通知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律师参加联合接访,做到“初访必接、有访必接”,实行“谁接访、谁包案、包案到底”。 接访后县信访局及时对领导接访批办件进行跟踪督办,并做到2个工作日内将领导批示件交办到相关单位,责任单位在收到领导批示件后10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并在15个工作日内对信访人出具书面答复意见书,信访局每季度对全县信访情况进行通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