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政和县司法局镇前司法所四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05-17 15:4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远海)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消除社区矫正违法犯罪涉黑涉恶问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镇前司法所,立足实际,多举并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一是展开专题教育,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观看专题教育影片,使社区服刑人员全面系统了解黑恶势力的存在形式、社会危害和参与黑恶势力的严重后果,构筑扫黑除恶“防线”。同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中来,对发现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确保和谐稳定。

二是现身说法,宣传造氛围。社区矫正人员走街入户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利用刚学到的法律知识,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有的社区矫正人员还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来往群众讲解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及触犯法律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是制定管控方案,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手机定位的查看频度,加强沟通交流,掌握人员动态。使用社区矫正监管平台和手机定位功能,巡查社区矫正对象的实时位置和历史轨迹,对在手机定位巡查过程中发现越界、关机等异常的人员,通过电话查询、工作者走访、监督人反馈、社区矫正对象本人汇报等多种手段,实地实时核查。对“五类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进行针对性地教育疏导和心理咨询。

四是常抓不懈,深入摸排。全面走访排查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通过走访所在村居、家庭,直接近距离了解他们近期活动情况及社会关系,同时通过查看卷宗档案及加强和派出所、综治办对接联动,排查是否属于涉黑涉恶人员,实现信息共享,防患于未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