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公布 武夷山市上榜

2018-05-17 07:35: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文化成就旅游品牌高峰论坛暨优质文旅项目推介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全国230多个县(市、区)上榜,其中福建有9个,而武夷山市是闽北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榜单主要评价人——中元品牌价值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方永灼介绍,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可以说,此次上了“最美县域”榜单的地区是“美丽中国”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及武夷一小丘”,“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武夷山的美,美在自然景观独特,美在文化底蕴深厚,美在茶旅产业富民,既有小家碧玉的自然清新,又有名门闺秀的端庄大气。近年来,该市先后取得全国首批5A级风景旅游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全球十大幸福指数最高的地方之一等国字号乃至世界级的招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如今的“双世遗”武夷山,已成为最受海内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林文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