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博物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2018-05-17 07:29: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南平市博物馆举办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海风山骨——福建昙石山遗址与昙石山文化特展、收藏品捐赠、VR展示厅互动体验等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博物馆是连通当地社区、文化景观和自然环境的纽带,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来到博物馆,感受和享受文化。”南平市博物馆副馆长余鹏介绍,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为此,市博物馆引进了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的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为市民打开了解云南红河文化的窗口。

据介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南部,是一个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州。千百年来,红河各族人民创造传承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使红河成为云南省文化遗产最富集的地区之一,其中石屏乌铜走银制作技艺、建水紫陶工艺和个旧锡器制作工艺堪称“红河三绝”。该手工艺品展于5月15日开展,展览时间持续至7月12日。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