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从“龙阁迷宫”到主题乐园——南平游乐行业欲打造中国游乐之乡

2015-10-28 16:0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通讯员 张李子 詹国兵 唐亚新)

27日,南平市游乐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延平区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建平、市人大副主任陈建荣、市政协副主席张皓及延平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60余名延平籍游乐业经营者们表决通过了《南平市游乐行业协会章程》、《南平市游乐行业协会会费收缴和管理办法》,并投票推选出南平市游乐行业协会会长及副会长。

这些会员主要来自延平区樟湖、巨口、太平三个乡镇,当地外出经营游乐园的风俗起源于上个世纪80年代。樟湖镇农民廖连生和吴新福看准当时尚属几乎空白的游乐市场,在苏州的虎丘建起第一座富有民族特色、外观呈龙形的巨型“龙阁迷宫”。开业第一天就吸引了一万多名游客,生意火爆,引得延平农民纷纷仿效,结伴集资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投资。这种经营“龙阁迷宫”项目,俗称“做龙”的游乐产业逐渐成为延平区产业化转移农村剩余劳力的重要方式,许多农民由此走上致富路。

“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为适应市场需求,游乐业主们转变过去小打小闹的发展方式,开始经营大中型设施游乐项目,到目前投资上亿的主题公园。我们一直在不断摸索,大家都意识到只有抱团协作才能实现进一步发展。”作为延平游乐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廖连生深有感触。他说,自己在无锡、苏州等地都建有海底世界。

近年来,延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游乐业的培育和发展,提出打造“中国游乐之乡”的发展目标,加快打造南平游乐行业优质品牌,通过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积极为游乐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环境,努力提高全国市场的占有力和影响力。据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统计,由延平农民的经营游乐项目约占全国市场的六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