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重拳打击经济犯罪

2018-05-15 07:4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南平市公安局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南平市公安机关共立经济犯罪案件682起,破案401起,挽回经济损失2.12亿元,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经济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5月15日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主题为“防范金融风险 守护百姓平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南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风险型经济犯罪,介绍了犯罪形势和特点,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

当前,一批迷惑性强、披着虚拟经济金融外衣的互联网金融犯罪严重扰乱金融秩序,恶意透支、盗刷信用卡等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商贸领域经济犯罪破坏市场秩序,涉税犯罪造成税款流失……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证件、银行卡等信息。

今后,公安经侦部门将继续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专项行动,建立长效防控整治机制,通过新闻报道、微博访谈、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