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母树大红袍开采?谣言!事实是省农林大采制科研标本

2018-05-10 20:35: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方科研部门与福建农林大学专家进行茶树新梢标本采集

“武夷山市茶业局与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签订协议,对母树大红袍开展SNP高通量基因分型研究。武夷山市与福建农林大学联合构建大红袍DNA指纹图谱,母树大红袍将有自己的DNA‘身份证’。这对母树大红袍等武夷山茶树种质资源的精准鉴定,促进武夷山优质茶树品种资源的鉴定、保护与创新利用工作” 茶业局负责管护母树大红袍的同志介绍说。

据了解,2006年以来,为防止品种种性的退化,保证茶树生长良好,武夷山市委、 市政府决定对母树大红袍进行停采留养,同时指定市茶业局为技术管护责任单位,制定科学的管护方案,进行管护,培优。2012年,大红袍母树被列入福建省优异茶树种质资源保护目录,按照种质资源保护要求,根据茶树生长习性、加工特征进行管护和开发利用。因此,网传的“母树大红袍开采”消息均为谣言,记者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切勿信谣传谣,如遇有疑问的消息,可致电相关部门进行查证,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转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