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小桥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2018-05-08 15:4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善旺 杜玲)为贯彻落实民宗部门精神,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得到落实。5月7日,建瓯市小桥镇统战办深入葛云寺、白龙寺、大震庙及基督教堂等地,进行安全隐患全面、细致检查,现场规劝不规范操作,指导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宣传民族宗教管理精神。

在寺庙检查中,统战委员潘建清对寺庙的香烛燃放管理、人员流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要求寺庙责任人强化安全管理,设定燃放场地,规范燃放行为,做好香客的引导,重点强调“毒蘑菇”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修缮破旧房梁、屋顶,雨季将至,提醒注意防范洪水、泥石流及墙体倒塌等事,要求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潘建清委员还详细了解了僧人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同时,安排部署全镇近期宗教领域维稳各项工作。希望僧人们珍惜生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镇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确保全镇社会宗教领域长期稳定、持续稳定、全面稳定。

最后,潘建清委员代表小桥镇统战办对寺庙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寺庙人员“三防”意识;二是加强寺庙安防措施,对存在的管理漏洞要求采取措施进行完善;三是加强寺庙暂住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人员管理混乱。四是做好统战工作,结合仁义、孝德等传统文化,发挥好佛法的教化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