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司法局打造全市首个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2018-05-08 15:2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丽洁)5月7日,全市首个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顺昌县掌上12348正式开通。

老百姓只需通过手机关注"顺昌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就可享受到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制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同时,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还提供顺昌县律师、法律工作者等信息,便于咨询者联系,实现点对点咨询。

顺昌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logo还融入了顺昌县大圣文化,让当地老百姓倍感亲切。其中法律服务专用电话12348的"1"用了齐天大圣随身携带的金箍棒表示,意指该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就是顺昌百姓贴身的法律服务工具;logo中还融入了齐天大圣的紧箍咒图案,该图案由两个部分组成,上半部分的月牙形状意在强调该平台夜晚也可使用,为老百姓提供全天候服务;紧箍咒图案的下半部分则像爱心形状,指的是公共法律服务也是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援助,意指通过法律援助,扶助贫弱,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使他们享受平等的法律保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