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县仁寿镇:捐助贫困户 发展养蜂项目

2018-05-07 13:4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国仁)5月4日,顺昌县仁寿镇江墩村饶清彬养蜂场为仁寿镇上白村的吴培节、长圳林场的黄贵兴、塘后村的张有寿、桥下村的熊文旺、富石村的张有章5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送去25箱的蜜蜂,帮助贫困户发展养蜂,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以养蜂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南平市慈善总会、南平市农业局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决定捐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发展养蜂项目,由蜂场为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5箱蜜蜂,价值3000元,无偿提供蜂箱、优良蜂王、蜂群。

蜂场与贫困户签订养蜂扶贫协议书,明确责任与义务,由养蜂能手手把手为贫困户传授养蜂技术,提供必备材料及常年养蜂管理等服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掌握养蜂技能,实现较大幅度增收。

饶清彬在仁寿镇江墩村养有蜜蜂270余箱,年产蜂蜜1000多斤,种植柑桔1000多株供蜜蜂采化,客商纷纷慕名上门收购,产品供不应求,是仁寿镇有名的养蜂能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