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调研茶产业发展

2018-05-07 16:12: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典利)5月4日,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带领发改、农业、财政、林业、食药监、茶叶总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松溪县郑墩镇、茶平乡调研茶产业发展。松溪县领导周靖、张应亮等参加调研。

黄美萍一行,先后来到郑墩镇茗博茶业有限公司、瑞茗茶业有限公司、茶平乡武夷美嘉食品有限公司、湛峰茶业有限公司等生产车间和基地实地调研,与茶企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茶园建设、茶叶种植、生产制作流程等方面情况。

松溪县曾获得全省茶叶状元县荣誉,全县现有茶园面积6.97万亩,主要品种有福云6号、小菜茶、福安大白等,主要生产绿茶、红茶和小白茶,茶产业已成为松溪县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

实地调研后,黄美萍与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及茶企代表座谈,研究探讨如何做大茶品牌、做强茶产业,促进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这次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党委、政府有什么要求,对我们工作有什么建议?”黄美萍开门见山地说。“这些年,我们一直希望有一个划定的茶叶生产区域,扩大生产规模,改善环境;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农残管控与宣传力度;在打品牌上,也希望政府能为茶企指明方向,统一口号……”茶企代表们纷纷直言不讳地提了不少问题。

“大家说的这些意见很好,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梳理、研究、解决。”黄美萍真诚地说。她指出,在茶产业发展上,各相关部门,一要做好规划、谋发展。要科学研究,认真分析,扩大茶产业发展规模;二要控制农残,促有机。要抓全域绿色有机认证,有好的茶叶品质保证,才能在抓品牌、打市场上有影响;三要培育龙头,树品牌。政府要高度重视,主动参与扶持茶企做大做强,文化部门要主动作为,全面挖掘茶文化,讲好茶故事,促进企业打好品牌,推动茶产业做大做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