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洪墩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2018-05-07 15:1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旭)为进一步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邵武市洪墩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该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动员教育,责任落实到人,组织镇、村干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布置工作,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彻底净化乡村基层政治生态环境和社会生态环境。

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该镇通过下村入户宣传、设置“扫黑除恶”警示宣传阵地、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栏、宣传单、LED走字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反黑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单900余份、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160余条。

三是加强排查,做好摸底。 积极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治安相对较差的重点区域及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使扫黑除恶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至目前,该镇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36次,排查矛盾纠纷16件,调处16件,调处率100%,调处成功15件,1件正在调解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