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几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街道敞亮了,街景变美了,市民举止更文明了,顺昌市民由衷地说—— “我们更爱这座城了”

2018-05-06 07:20: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管和应付就是不一样!”5月3日,家住顺昌城区猪仔坪居民楼多年的余先生告诉笔者,这里就像一个起先不修边幅的人,经一番打理,突然让人眼前一亮,“这么漂亮的环境,我们老百姓谁不喜欢!”

此前,猪仔坪巷和物资局巷“脏、乱、差”问题突出,群众意见不断。如今,走进顺昌城区的猪仔坪、物资局小巷,再看不到商贩占道经营、行人拥挤、缆线乱扯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沥青路面整洁宽敞,街道立面规整大气,车辆、行人往来自由通畅。

这源于顺昌近期开展的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从城区背街小巷、乱搭乱建、建筑工地、城市河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六大方面展开,推进沿街经营、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的规范化,切实提升和美化城市服务功能。

整治期间,对巷弄里的地摊户,统一安置经营地点;对店面外溢顽疾,严把标准规范,实行科学底线管理。整治伴着整改进行,其间,抓住每个细节,不落下一处死角。为巩固整治成果,顺昌县专门组建了一支由文化、环保、工商、卫生、公安、城管等执法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不分昼夜分时段对街区、巷弄各类工商户、车辆等进行执法巡查,防止违章反弹。与此同时,顺昌城区的河道、市场、工地等方面的环境与卫生整治也在同步跟进。

至目前,顺昌城区中解、建光两个社区街道、巷弄的环境与卫生整治基本结束,效果十分明显,其他街巷整治,照此办法“成熟一片、治理一片、巩固一片”,正在快速推开。

整治期间,顺昌县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了城市管理法律知识讲座,让城市管理者和群众都知法用法守法;城区各单位每月5日在各自包干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形成了常态;县文明办组建了一支2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各街区对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团县委则组织志愿者对城区不文明行为,通过媒体进行曝光,督促和引导群众做文明市民。

“城市建设难,管理更难,这次城区综合整治,就是要求从硬件到软件都达到更高水准,整体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顺昌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部负责同志说。☉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