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大埠岗镇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18-05-03 15:0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聂足平)近日,邵武市大埠岗镇积极行动,利用圩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之风,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厚养薄葬,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和氛围,同时,大埠岗镇为加强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氛围,多措并举多方位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走访。工作人员以扶贫走访为基础,深入到村民家中,宣传移风易俗新风气,动员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其他喜庆不办的观念,改善因红白事大操大办致贫的情况,弘扬新风正气、减轻群众负担、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二是签订承诺书。为更好地引导群众抛弃陋习、移风易俗,大埠岗镇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完善村规民约,制定各村的红白事操办标准。此外,该镇组织党员干部签署了《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红白事承诺书》,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践行者。

三是宣传多样化。该镇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并组织工作人员到人流量集中的村文化中心、广场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页,实现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的深渗透,自觉抵制不良风俗,倡议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