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为电力护航 助力白茶发展

2018-04-27 15:39:11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漳敦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白茶制作基地,宣传安全科学用电常识,及时帮忙解决春茶加工,确保制茶企业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近日,在建阳区漳敦镇坑下村千亩白茶基地,漫山遍野的茶园一片翠绿,嫩芽竞相绽放,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茶农们正忙着采摘白茶新芽,一派春意黯然的茶园风光。白茶企业纷纷组织劳力,添置设备,开足马力,抢抓时机,抢采赶制春茶。

漳敦镇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努力发展白茶产业,实现“以茶兴镇”,为村民新增一条致富路,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同时,漳敦以生态立镇,将生态资源发展转化为经济效益,通过坚持保护生态和绿色发展,打造高颜值乡镇,助推乡村振兴,让乡镇变美,让农村致富。全镇茶园面积共有1.65万亩,主要品种有贡眉、白牡丹、水仙、肉桂等,产值达5千万元。

白茶加工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重要富民产业。为了更好服务当地种制茶产业的发展,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用电满意提升工程,加快农网改造升级,践行优质、高效、帖心供电服务,为白茶加工生产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全力打造了一条以推产业链蓬勃发展为目标的绿色服务通道,让白茶产业“动力”十足。

建阳漳白茶业有限公司是漳敦镇最大的茶厂,负责人叶赞喜是当地的制茶能手。这几年,靠着充足的电力、精湛的制茶手艺,他茶厂加工出来的茶叶质量不断提高,茶厂发展迅速,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

这几年,随着越来越多茶农办起了茶叶加工厂,电气化制茶设备不断增多,制茶高峰期用电量要比平时攀升几倍甚至几十倍,变压器和线路出现了负荷过载现象,影响茶叶加工生产。为确保茶农制茶用电稳定可靠,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在产茶区建设制茶专线,对茶区负荷进行实时监控,让茶农用上放心电。在可靠的供电保障下,漳敦镇特色茶业迅猛发展,点亮茶农幸福生活。(蔡蓓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