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提升公共安全水平

2018-04-24 15:24: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季来临,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9日,顺昌县郑坊镇武装部联合镇安办、派出所组成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企业、出租屋和超市。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场所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等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较好,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较强,但仍有个别场所还存在灭火器乱摆放、封锁安全出口、消火栓被遮挡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单位负责人及员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其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据了解,下一步郑坊镇还将积极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戴豪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