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让宋代宫廷画复活的“80后”——谢范生

2018-04-16 16:20: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谢范生的竹木工艺画,既吸收了烙画麦杆画的层次感,又彰显了汴绣的细腻,而他采用的竹木材料,由于木质纹理纤细,竹笋壳光泽度好,加上他的创新手法,使他的竹木工艺画更加逼真与生动。他的画作集民间实物制画各种工艺之大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艺画,成功将宋代宫廷画"复活",并大放异彩。

谢范生因为主攻竹木工艺画和对竹木工艺画的成功创作,使之成为画界制作"宋代宫廷画"的首创者。

为使"宋代宫廷画"这门技艺发扬光大,2017年,谢范生在家乡顺昌专门组建了工作室,并在家乡申报"中国美院写生基地和艺术家归隐地"的项目,该项目今年8月将挂牌运行。

谢范生,因为"宋代宫廷画"(竹木工艺画)的成功制作,使他和他的家乡"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杉木之乡"顺昌为更多的人所熟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